閑古鳥

偶尔诈尸,持续性混吃等死。

【AM/梅林传奇】《三天》


Summary:梅林变成了小孩子,亚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01.

当亚瑟抱着那个孩子走进议事厅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空气蓦的停滞了几秒。他把孩子的头按在自己的肩上,感受着小家伙颤抖的贴近,走到国王面前,行了个礼。

“父亲。”亚瑟刻意忽视了国王阴郁的神情,不疾不徐地进行任务报告。

周围出奇的安静,议事厅里回荡着亚瑟沉稳的声音。他偶尔用脸颊轻蹭孩子的头顶,试图安抚对方的僵硬。

“亚瑟。”国王少见的打断了亚瑟,他指着亚瑟怀里衣衫不整的孩子,似乎已经气得发抖:“那是什么?”

亚瑟停了一下,拍了拍瞬间绷紧脊背的黑发男孩,回答道:“这是梅林,殿下。就是他为我挡下了女巫的攻击。”亚瑟注意着盖乌斯的脸色,斟酌着词句:“如果不是梅林,变成这个样子的可能就是我了。”

乌瑟看起来松了一口气,他轻咳一声,迅速恢复了国王的威仪:“那他应该得到应有的奖赏。”他朝御医挥了挥手,说道:“盖乌斯,帮这孩子找找恢复的方法。”接着他又转向亚瑟:“确保这孩子得到他需要的一切东西,知道了吗,亚瑟?”

亚瑟拍着孩子的后背,轻轻点头。

“你们可以下去了。”国王坐回王位,朝他们挥了挥手。亚瑟和盖乌斯行了告别礼,匆匆退了出去。

“我很抱歉,盖乌斯。”他尝试把紧拽着他衣服的梅林交给盖乌斯,可梅林不但不松手,反而拽得更紧了:“……我没照顾好他。”

盖乌斯谅解地微笑,把手搭在梅林肩上:“来吧梅林,你受伤了。跟我去给伤口上药,好不好?”

梅林紧扒着亚瑟的肩膀,一直黏在亚瑟肩窝的小脑袋终于抬了起来。他闪着泪光的眼睛问询地看向亚瑟,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“没事的,梅林。”亚瑟柔声安慰:“不会痛的。”

梅林却摇了摇头,依旧不放开亚瑟:“亚瑟不去吗?”他看向盖乌斯,又看向亚瑟,说道:“亚瑟也去吧?”

“我一会儿就去看你,好吗?”亚瑟朝梅林友善地眨眨眼,把捏着自己衣服的小手温柔地拿下来,接着把梅林放在地上,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:“我可是王子,记得吗?王子都是遵守承诺的。”

他见梅林点头,把他的小手交给盖乌斯,看着他们一步三回头地走远,终于松了口气。他一向不擅长应付小孩子,更别说变成小孩子的梅林。

而且拜托,那可是梅林!

02.

当亚瑟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,那个女巫已经倒在地上,摔断了脖子。可亚瑟根本不在乎那个,因为他很确定,在那个女巫念出什么奇怪的咒语的时候,一个黑发的家伙挡在了他面前。

梅林,那个白痴!

亚瑟急忙跑到梅林刚才的位置,却没看到熟悉的瘦高身影。相反,一个小小的孩童趴在那里,此时正忙着把头从地上拔起来,大大的灰蓝眼睛迷茫地看着前方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孩子才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,缓缓转向亚瑟。接着亚瑟就看见对方一抖,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,警惕地裹紧身上的衣服。

“你是谁?”孩子颤抖着提问:“这是哪里?”

“梅林?”亚瑟蹲下身,试探地提问:“你是梅林吗?”

孩子看起来更害怕了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……不对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!”

亚瑟挫败地叹了口气,他抹了把脸,露出一个自认为和蔼的微笑:“我叫亚瑟。亚瑟•潘德拉贡,是卡梅洛的王子。”

“王子?”孩子瑟缩地后退,上下打量着亚瑟:“为什么王子会和我在一起?”

亚瑟向前蹭了一步,慢慢靠近对方:“你可能不记得了,梅林。我们……我们是,呃……朋友。”一般情况下他不会承认这一点,不过这可不是什么一般情况。他向梅林伸出手,希望对方能够握住它:“而朋友都会信任对方。”

梅林试探地触摸亚瑟的手指,还是不太相信亚瑟的说辞:“我们是吗?像你这样好看的王子,真的会愿意跟我做朋友吗?”

好看的王子?亚瑟挑了挑眉,情不自禁地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:“当然,梅林。当然。”他轻轻握住梅林的手指,把他拉近自己:“就相信我,好吗?”

他见梅林迟疑地点头,使力把孩子抱到怀里。

梅林很轻,就算对一个小孩子来说,他的体重也轻得过分了。一路上亚瑟一直这样想。

他得给梅林喂点什么。

而当他端着烤鸡和面包来到盖乌斯的房间时,来自莫嘉娜和格温奇异的眼神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。

尊严,亚瑟。你王子的尊严。他在心里默念着,硬着头皮把食物放到了盖乌斯的餐桌上,接着尴尬地挠了挠头,退到一边。

“怎么了?”亚瑟摊手,不满地提问:“我只是觉得他可能会饿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莫嘉娜压着眉头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可是你——给梅林拿晚餐。亚瑟,没搞错吗?”

亚瑟翻了个白眼:“拜托,莫嘉娜。梅林现在是个五岁的孩子,我不需要他来照顾我。”

“我深切的表示怀疑。”莫嘉娜装作痛苦地皱眉,感叹道:“可怜的梅林,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生活,一口一个亚瑟的,唉。”

亚瑟不知被哪句话刺激到了神经,脸微微地发烫,他像平常一样反驳着莫嘉娜的观点,努力想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眼神却不由自主的瞥向梅林。

此时小家伙正坐在格温怀里,穿着合身的衣服,灰蓝色的眼睛映着昏黄的烛光,有些潮湿的黑色卷发服帖的趴在白皙的额头上。他见亚瑟进来,开心的从格温怀里站起,冲亚瑟张开双臂。

亚瑟没能拒绝这个。他走过去把梅林抱在怀里,一边帮他打理被水汽凝成一团的头发,一边听他讲刚才的经历。

“盖乌斯说我没有受伤,他给我洗了澡。”梅林抓着他的衣服,陈述着:“格温给了我衣服。”他靠近亚瑟的耳朵,轻声说:“莫嘉娜是公主吗?她好漂亮啊。”说着他害羞地看向莫嘉娜,像害怕被她听到似的。

“给你带饭的可不是莫嘉娜。”亚瑟有些吃味,他把梅林抱在怀里,恨不得咬一口他的脸蛋:“是我这个好看的王子。”

梅林嘻嘻笑着,搂上亚瑟的脖子:“你们都很好看呀,我又没说错。”

亚瑟无奈的微笑,抱着梅林来到餐桌。他把梅林放在凳子上,将餐盘拉到梅林面前:“你先吃点东西,好吗?我去和盖乌斯聊会天,很快就回来。”

梅林乖巧地点头,看着亚瑟掰下一根鸡腿,剥离骨头,放在梅林的面包上,转身离开。

“所以呢,他什么时候才能恢复?”亚瑟吮了吮手指,香料的味道在舌尖漫开,他这才想起自己好像还没用晚餐,只是匆匆洗了个澡,换了身衣服就过来了。

“魔法并不强力,陛下。三天后梅林就会恢复原样。”盖乌斯回答:“巫师的咒语可能被中断了,导致魔法的效果有了偏差。”他看向被女孩们围住的梅林,露出一个宽慰的微笑:“他很幸运。”

“他确实是。”亚瑟微笑着,对老人点点头:“谢谢你,盖乌斯。”

可当亚瑟转回身,想带梅林回自己的房间休息的时候,孩子却惨白着小脸,不愿靠近,说话也变得支支吾吾的:“我……我不能住在这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亚瑟说,有些迷惑:“我只是以为你喜欢跟我待在一起。”

梅林犹豫地抬头,怯生生地望向亚瑟,神情又变回了初遇时的样子:“你去那片森林,是为了讨伐一个巫师,是吗?”

亚瑟点点头。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她使用魔法,梅林。”亚瑟耐心地回答:“在卡梅洛练习巫术是违背法律的,任何在卡梅洛使用巫术的人都会被判处死刑。”

孩子低下头,揪紧了自己的衣服:“即使他并不想伤害别人?即使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?”

亚瑟皱了皱眉,疑惑地看向莫嘉娜和格温,好奇他们究竟谈论了什么,可她们看起来也同样迷惑,也正一眨不眨的望着亚瑟。空气诡异地静止了一会儿,期间亚瑟观察到莫嘉娜眼底闪烁着的朦胧而压抑的感情,她似乎急切地想要知道亚瑟的答案,却又害怕那些虚假的期待。

亚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
“是的,梅林。”他注意到梅林和莫嘉娜瞬间黯淡下去的神色,后退了一步:“巫术的本质是邪恶的,它永远也不会改变。”

再次看向亚瑟时,梅林的眼睛已经带了眼泪,他凝视着亚瑟,带着亚瑟从不想在梅林眼里看到的东西——疏远和畏惧。

“……我想回埃尔多去,殿下。”梅林折磨着自己的衣角,让原本华丽的花纹变得皱巴巴的:“国王说我能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东西,我想回家。”

“好吧,梅林。”亚瑟低下头,胸口不知怎的有些憋闷:“我们休息一晚上,明天一早,我送你回家。”

03.

当亚瑟把梅林抱上马的时候,孩子的脸色还是很苍白,他紧紧抓着骏马的鬃毛,亚瑟都怀疑他会直接拽下两根来。

而当他跨上马匹,把孩子圈在自己怀里的时候,梅林看起来更抗拒了。

“你还好吗?”亚瑟装作不在意的询问:“你看起来像要晕过去了。”

梅林颤抖着身体,没有回答。

“哦好吧,可能和我这样好看的王子共骑一匹马确实会让你觉得有些激动。”亚瑟开着玩笑,试图缓解紧绷的气氛。可是没有用,梅林还是僵着身子,一句话也不说。

亚瑟这次真的没了主意。安慰人从不是他的强项,他无法那么坦率、那么直白的关心别人,所以他的话语一般都会带着善意的嘲讽。让他感到轻松的是梅林总会明白他蹩脚的关心——或者至少以往的梅林能够明白,所以只要听他开这种玩笑,梅林总会挤出一丝笑容,并反过来调侃他。虽然亚瑟明白那大多是用来糊弄他的敷衍表情,但梅林好歹会笑一笑,这也会让亚瑟宽慰一些。

可是这次不一样。坐在他身前的并不是以往的梅林,而是一个年仅五岁,态度变化极快的小孩子。亚瑟瘪了瘪嘴,催动了马匹。

没有梅林连篇废话的旅程简直是种折磨。他们的路才走了不到一半,亚瑟就已经开始怀念那个罗里吧嗦的梅林了。好吧,严格来说梅林确实还在这里。但是这个梅林根本连句话都不说,即使在亚瑟问他渴不渴或者饿不饿的时候,他也只会摇头,生怕亚瑟在里面掺毒似的。

亚瑟只能自己咽下一口水,把水袋挂回马背上。

一个不信任他的梅林。他想着,隐隐的有些心烦。

傍晚的时候,他把梅林从马上抱下来,把马拴在树上,拿下绑在马鞍上的毯子,铺在地面上。他强行给梅林喂了两块熏好的肉肠,又带着他去森林里捡些还算干爽的柴火,以便度过这个夜晚。

梅林跟着他的时候还是很沉默,时不时把捡来的木棍递给亚瑟,接着又跑到一边,执拗的跟他保持着距离。

亚瑟为此翻了个白眼,烦躁的情绪愈发堆积。他不知道梅林究竟怎么了,也不明白为什么梅林会疏远他。他从未面对过这样的情况,但他不觉得这是梅林的错。

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,而亚瑟相信,一旦时候到了,梅林就会自己告诉他。

梅林会的,他相信梅林。

于是他只好一步一停地走着,同时注意着梅林的动静,以免他不小心被树根绊倒——就像有次打猎的时候那样。亚瑟想起那时的画面,忍俊不禁。

而梅林在此时沉默地走到他附近,停住了脚步,大有亚瑟不动他就不走的架势,这让亚瑟刚刚放松的心情又变差了一点,伴着星火燎原之势。

所以当亚瑟看见那些胆敢在他的毯子上随心所欲的打滚的强盗时,他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、开心的微笑。

谁说他运气差来着?亚瑟看着躺了满地的强盗,舒爽的叹出一口大气。他转身抱起呆愣的梅林,把他扔到自己背上,让他搂住自己的脖子,接着走到一边,踹开晕厥的强盗,并把强盗腰间的绳子抽出来,将散落的男人们绑在一起。

他又拿了其他人的绳子,把柴火和毯子卷在马鞍,把趴在他脑后的梅林放上马背,自己牵上缰绳,走在前面。

他们需要找一个新的地方,最好是离这儿远些,防止强盗追上来。他没有再去看梅林,他不想看到对方脸上漠然或不安的表情。梅林不该露出这种表情,至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行。他可以是笑着的,难过的,讨人厌的,罗里吧嗦的,可他不能因为待在亚瑟身边而露出不安的表情。

这就像亚瑟在伤害他,而亚瑟根本不会这么做。

天色渐渐暗下去的时候,他们找到了一个平坦的地方。亚瑟用打火石生了火,跟着梅林一起取暖。孩子搓着双手,时不时向手心里哈气。

亚瑟看了他一会儿,还是拿过身边的毯子。他没有靠近梅林,只是伸出了手。他甚至都没有改变视线的方向,免得对方因为害怕而心生抗拒:“披上吧。”他说,声音很轻:“森林夜里还是很冷的,不盖这个你会感冒。”他感到对方接了过去,笑着收回了手。

“你该喝点水的。”亚瑟盯着火焰,喃喃道:“我也该吃点东西。”他听到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接着包着熏肉的纸包出现在面前,孩子的体温也渐渐贴上他,亚瑟转过头,和拎着水袋,身后拖着毯子的梅林对视。

孩子喝了点水,又把水袋递给亚瑟。他看着亚瑟进食,缓缓靠在他身边,他的头部抵着亚瑟的肩膀,眼中晃然带了些泪痕。亚瑟以为他是觉得冷了,便把毯子全部裹在梅林身上,他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放下了想要搂住梅林的手。

“睡吧。”亚瑟轻声说:“等你醒了,我们就出发。”

04.

强盗这种东西真的是没完没了。亚瑟这样想着,把沉睡的梅林抱在怀里,挡住对方一波又一波的攻击。

他就不该仅仅绑住他们,该死的!他护着怀里的孩子,弯腰躲过迎面砍来的宝剑。

他把自己的武器横在身前,保护着自己和梅林。

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他转过身去,把剑身刺入偷袭的强盗的身体。对方却已然改变了战术,他们趁着亚瑟不注意抢过了他怀中的梅林,孩子受到惊吓,猛得睁开了眼睛。

而就在那一刻,他周围所有的人都飞了出去,撞在树上,或者砸在地面上。亚瑟也不例外,不过更惨一些,他跌在一个强盗身上,而那位该死的先生的匕首,此时已经刺穿了他的肩膀,并牢牢的固定在上面。

但这不是令亚瑟感到痛苦的主要原因,刺穿伤确实很痛。可梅林,亚瑟扶着肩膀起身,望向跌在地上的,有些茫然的梅林,心中涌出一种荒唐的情绪。

他甚至都不觉得那是愤怒,说真的,他都要笑出来了。他是有多么愚蠢,才会从来都没有发现——每次梅林拿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搪塞他,他居然都轻易的相信了——老天,上帝,该死的!

亚瑟用力踢上身边的树木,发出一声压抑的怒吼。

他怎么能没有发现,梅林是个巫师!

“所以你才躲着我,是不是?”亚瑟用力拔出肩膀上的匕首,随手把它扔到一边,鲜血喷涌而出而他不管不顾:“你是个……巫师,梅林。是不是?”他甚至露出了悲哀的神情,握住了孩子的肩膀:“所以你才会想要远离我,远离卡梅洛,是不是?”

梅林无声的流着眼泪,偶尔剧烈的抽泣。他的身体在亚瑟手中颤抖着,可他直视着亚瑟的眼睛,再也没了畏惧。

亚瑟跟他僵持了一会儿,意识因不断失血变得不甚清明,他还想要说些什么,却终究沉入了黑暗里。

亚瑟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大约是正午,夏日的阳光火辣辣的打在身边的地上,烧出一片刺眼的光斑。他艰难地动了动肩膀,发现上面白色的纱布。他皱了皱眉,用没受伤的手肘撑着自己起身。

梅林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用毯子擦拭着双手。他身边还放着剩余的药草和打磨用的石头,亚瑟不知道他是从哪找来的。这个五岁的孩子就像个奇迹似的,又让他生气,又让他高兴。

他试图说话,但嗓子里传来的灼热感刺得他不禁咳嗽起来。梅林闻声转过头,掂了掂手中的水袋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送了过来。

“你得喝点水。”他学着亚瑟的口气,说道:“而我得吃点东西。”

亚瑟艰难地接过,用牙齿咬开盖子,喝了一口。他看向那个情绪紧绷的孩子,不知怎的火气消了一半。

“这个。”亚瑟指指自己的肩膀,问道:“怎么学会的?”

梅林迅速地看了他一眼,低下了头,他摆弄着身下的杂草,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: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说:“我反应过来之后就已经在给你包扎了。”

亚瑟挑了挑眉,捂着肩膀靠在附近的树上,把水袋放在手边。

第一次,他沉默了。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梅林是个巫师,他冒着生命危险跟在自己身边,也许是保护他(亚瑟不愿意承认这点,那个瘦小的梅林要保护他,别开玩笑了),也许是欺骗他。他分不清楚。

他低头看了眼闷头拔草的孩子,又转头看向别处。清凉的风微微拂过他的金发,把它们分散到不同的地方。

夏日的森林总是特别的,植物茎叶和枝干的潮湿气味随着空气飘散在各处,偶尔也会有未能蒸发的水分挂在他的身上。头顶的树冠跟着风声沙沙作响,他身上的阴影伴随着树叶晃动,轻和着他无声的叹息。

亚瑟觉得自己是可以生气的。他当然可以,梅林骗了他那么久,把他当成白痴一样耍。可一部分的他总是想要原谅梅林。这是他自己都不能理解的。

亚瑟有时想那是因为对方是梅林。他的梅林,瘦瘦小小弱不禁风的,看到一只受伤的鹿也要掉几滴眼泪,他能做出什么坏事呢?

“……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。”梅林似乎终于玩够了杂草,他拍拍手掌,试探地坐在亚瑟身边:“我以为你知道的,因为我们是朋友。”他说着又瞥了一眼亚瑟,嗫嚅道:“而朋友会信任对方。”

“可我听莫嘉娜说你去森林是为了杀死巫师,后来你又说了那些话,所以我……有点害怕。”他捏着自己的袖子,亚瑟观察到他手上细小的伤痕,他愣了一下,把孩子的手捧在手掌,看起来有些担心。

“没事啦,我自己都没注意到。”他把手藏在身后,躲着亚瑟探究的视线:“其实我更多的还是害怕你会杀掉我。毕竟你的态度很坚决。”

“我确实应该。”亚瑟陈述着,语气平淡:“你骗了我。”

“抱歉我不够信任你。”梅林低下头,认真的承认错误:“可我真的很害怕……妈妈告诉我要隐瞒自己的天赋,除了她也只有威尔才知道这件事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威尔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亚瑟说:“他也是个巫师,所以你才会告诉他。”

梅林摇摇头,似乎觉得亚瑟的话有些可笑:“谁?威尔吗?他才不是巫师。”

亚瑟闻言转向梅林,质问道:“那威尔是怎么知道你的魔法的?”

梅林又开始折磨他的衣角,小声为自己辩解:“他从树上掉下来,我没办法……”

亚瑟却不禁微笑起来。看吧,他那勇敢善良的梅林,就算拥有着邪恶的魔法,也会做出正确的事。

梅林见他终于愿意微笑,也放松了下来。两个人安静地坐在树下,又吃了点东西,终于决定启程。

亚瑟肩膀受伤,抱着梅林的时候其实有些费力。但好在梅林瘦弱,能让他伤口的疼痛控制在合理范围内。梅林看起来还是有些担心,他轻轻抚摸着亚瑟的伤处,望向亚瑟平静的眼神。

“没事的。”他用空余的手摸上梅林的头发,安慰道:“我很好。”

他把梅林锁在自己怀里,慢慢前行:“再跟我讲讲你的事。”

“比如说呢?”

“魔法。”亚瑟握紧缰绳,回应道:“给我讲讲你的魔法。”

05.

关于自己的天赋,梅林根本没讲出什么门道来。亚瑟对此表示理解。

毕竟他才五岁,能知道什么呢?

于是两个人的话题就渐渐从梅林的魔法转到了梅林生活的方方面面,亚瑟也渐渐看到了一个完整的,带着童真的梅林。

亚瑟认真的听着,有时会因为对方的描述而微笑。阳光此时柔和了一些,照在孩子雀跃的眼睛里,让它们变得更加澄净通透。而这双琥珀般的眼睛,此时正全心全意地注视着他,满心满眼都是信任。

这让亚瑟觉得高兴。这让他觉得他能够找回原来的梅林。

有了梅林的声音作伴,亚瑟觉得脚程都快了不少。他们在午后到达了埃尔多,孩子一到自己的地盘就激动起来,在亚瑟身前晃来晃去,偶尔也会露出疑惑的表情。他靠近亚瑟,轻声提问:“为什么大家看起来都老了很多?”

亚瑟转了转眼睛,思考了一会儿,决定还是不要回答这个问题。他们策马来到梅林的院子,迎上惊讶的胡妮斯。亚瑟冲她友好的点头,接着把坐在马背上的,迫不及待的梅林抱下来,让他能冲进母亲的怀抱。

“妈妈,这是亚瑟。”梅林看向亚瑟,又看向自己的母亲:“亚瑟,这是我妈妈。”

亚瑟和胡妮斯不约而同的微笑着,忽略梅林不解的眼神。

孩子的体力似乎是无穷的,比如现在,他们才刚休整了一阵,梅林就坐不住了。他跑出门去,过一会儿又跑回母亲身边,询问威尔的下落。

“我到处都找不到他。”梅林似乎有些沮丧:“他出门了吗?”

亚瑟和胡妮斯对望了一眼,还是说道:“他……可能跟着别人出去历练了。”他一边胡诌,一边打着奇怪的手势:“就是,你知道,他父亲是骑士,他可能想变得更像骑士一点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他父亲是骑士?”梅林更疑惑了:“我从来没告诉过你啊。”

亚瑟张着嘴愣了一会儿,接着他眨了眨眼睛,解释道:“这——这是你母亲刚才告诉我的,就在你跑出去的时候。”他打着哈哈,注意观察着梅林的表情。

他正皱着眉头,嘴巴也稍微撅起来,似乎是在思考。良久,在亚瑟笑的脸都僵住之后,梅林终于点了点头,看起来接受了他的说辞。

“那他有没有给我寄信?”梅林转过去缠着胡妮斯,这让亚瑟松了一口气。他模糊听到胡妮斯的解释,终于放松的靠上椅背。

但亚瑟没能放松多久。梅林在得到答案后又马上跑了回来,爬到亚瑟的腿上给他检查伤口。确认伤口没有感染后,他又回到地面,拽着亚瑟起身。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他这样说。

他们来到离村庄不远的河边,安稳地坐了下来。此时正是一天中较为凉爽的时刻,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,残余的阳光还足以照亮森林。亚瑟跟着那个孩子,看他不停地拾捡柴火,堆在亚瑟面前。

“我和威尔总会来这里。”梅林说:“我们会抓点鱼,带回去给我母亲,他会跑到我家来蹭饭,我妈妈很欢迎他。”孩子握着树枝,露出了怀念的微笑:“真希望他也在这。”

亚瑟把孩子揽到自己怀里,没有说话。

梅林不理解亚瑟的动作,挣扎着把脑袋从亚瑟怀里探出来,轻轻推拒着:“好啦,我还有正事没做呢。”

“正事?”亚瑟疑惑:“什么正事?”

小小的梅林冲他神秘地眨眨眼睛,踢掉了自己的鞋子。接着他挽起裤腿,迈入清凉的河水。

还好水流不是特别湍急,梅林也只占了个浅岸,亚瑟只用坐在河岸边,确保他不会自己跌倒。孩子却没工夫理他,专心致志地盯着湖水,在亚瑟能反应过来前猛得弯下了腰。

“看,亚瑟!”孩子抱着不停挣扎的鱼,跑到亚瑟面前:“是不是很棒!”他被大鱼甩了一身的水,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孩子的热情,他期待地扬起头,大大的眼睛就那样看着亚瑟,这几乎就是逼迫亚瑟把手放到他的头上,对他说“做得好”。

孩子得到夸奖,欢呼着上岸,他在地上找了半天,愣了一会才露出失望的表情:“我忘带桶了……”孩子坐在地上,难过的看向金发的王子:“我还想让你尝尝看的。”

亚瑟不以为然地掏出随身的匕首,从梅林手中拿过那条鱼:“没关系。”他说:“我们可以烤好了再带回去。”

他瞥了眼梅林,又对着那堆柴火点头:“试试看。”

梅林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燃了木柴。他没有念咒,只是眼底金光流转。他施了魔法,又看向亚瑟,带着忐忑和不安。

亚瑟却分神于他金色的眼睛,缓了一会儿才对他点头:“还不赖。”他剖开鱼腹,拔出鱼刺,头脑里满是从前的梅林。

他之前也会这样吗?亚瑟不禁想:在他们经历的一次又一次的冒险当中,梅林一直都这样使用魔法吗?那些莫名其妙的,被他当做胡言乱语的句子,是不是梅林保护他们的方式?

他不知道。

他把处理好的鱼用树枝串起来,把它递给梅林。梅林接过它,把它放在火焰上。

亚瑟转身去洗手,却发现梅林也跟了过来,他又去看那条鱼,它正自己飘在火上,时不时给自己翻面。

“怎么了?”梅林蹲在亚瑟身边,耸了耸肩:“这就是魔法的便利嘛。”

亚瑟拿他没辙。

坦白了秘密的梅林又变回了之前的样子,一步不离的黏着亚瑟,比如现在他就坐在亚瑟怀里,操控着一小串河水。

晶莹的水珠锁链般围绕在他们身边,衬着金色的夕阳。

“你为什么要捡柴火?”亚瑟好奇地看着身边的水滴,问道:“你不会认为这是什么特殊的传统吧。”

“我只是看你之前这样做,就以为是必要的。”梅林晃了晃手指,把河水送了回去,惬意的瘫在亚瑟身上,仰望着对方:“你不生气了吧?”

亚瑟摇摇头,无奈地忍受对方得意忘形的在自己怀里扑腾。他把孩子稳定在自己的臂弯里,尽量不去运动受伤的肩膀:“不过你确实挺喜欢粘我的。”

孩子的动作停了一下,他把下巴搭在亚瑟完好的肩上,似乎也有些迷茫:“我……想要贴近你。”他用后脑的黑发蹭着亚瑟的脖颈,像一只温顺的猫咪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亚瑟抱着孩子,没有说话。

06.

他们回到家的时候,天已经很晚了。胡妮斯接过那个有些过火的烤鱼,哭笑不得的把它放在盘子里。亚瑟从行李中拿出常用的香料,撒在上面。

那确实是条很大的鱼,可还是不够三个人吃。两个大人优先喂饱了孩子,然后把昏昏欲睡的梅林放到床铺里。

亚瑟又和胡妮斯一起吃了晚餐,向她解释事情的原委。

“我很抱歉,胡妮斯。”他说,带着歉意:“我没保护好他。”

胡妮斯却露出了和盖乌斯相似的表情,她对亚瑟谅解的点头,收拾好桌上的餐具。

亚瑟没能睡着,他长久的坐在屋外,望着安静的天空。他终于能沉稳下来,思考很多事情。

梅林为他挡下咒语不过三天,可看看这三天吧。他的生活发生了多大的变化。他的男仆,他最重要的朋友,他朦胧感情的出发点,是一个巫师。他骗了他,这么久,他也为此发了火。他一定吓到那个孩子了,冷静下来后他确实为此感到后悔。

这不关那个孩子的事,他是梅林在遇到亚瑟前的一个剪影,他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是依赖自己。可当时的亚瑟却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梅林,那个笨手笨脚,总拿乱七八糟的理由糊弄自己的梅林。有时他想他是不是太信任对方,才会心甘情愿的相信梅林的每一句话。

他并不是要求梅林和他之间一定要建立平等的信任关系,他是王子,这意味着梅林总会有一些事不会告诉他。他也能够在某一层面上理解梅林的担心——那可是魔法,是卡梅洛禁止的东西。可梅林的魔法却让他看到了其他的部分。

一些温暖的,自然的,可能是飘渺的幻影。

也许魔法不一定是邪恶的,巫师也不一定是。也许他们和所有人一样,有好有坏。比如梅林。亚瑟回想着那个在清晨扰乱自己梦境的可恶家伙,还是没忍住嘴角的微笑。

那个梅林。

“……亚瑟?”梅林拉扯着亚瑟的衣袖,揉着眼睛:“你不睡觉吗?”

亚瑟的思绪被孩子打断,他回头看向穿着薄薄一层睡衣的梅林,皱了皱眉:“你怎么就穿了这么一点儿?”他把梅林抱起来,尽量忽略肩膀的疼痛,把他送回床上:“快睡,梅林。”

梅林却抓住了他的衣袖,没有松手:“你也睡觉吧。”他似乎怕吵醒身边的母亲,轻轻扑到亚瑟怀里:“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?”他抬头看向亚瑟,带着期待:“威尔很少留宿,我还没跟朋友一起睡过。”

“可地上很硬,梅林,你就听话……”

梅林执着的盯着他。

“好吧……”亚瑟投降:“你可以趴在我身上,会暖和些。”

孩子无声的欢呼,整个人挂在亚瑟身上。他看着亚瑟为自己铺好毯子,感受着亚瑟覆在他背上手掌,把脸贴在他的胸口。

“晚安,亚瑟。”孩子打了个哈欠,闭上了眼睛。

“晚安,梅林。”

07.

如果能预料到今天早晨的情况,亚瑟绝对不会让梅林睡在自己身上。

亚瑟憋着呼吸,低头看着变回原样的梅林。他原本的衣服被现在的体型撑裂,零散的掉了一地。可是这不是重点,上帝啊。重点是梅林正不着寸缕的趴在亚瑟身上,双臂紧紧环着他,呼吸平稳。他似乎还念叨着什么,让亚瑟原本就不太安分的心脏更加颠簸。

老天。亚瑟快速的把被梅林踢到一边的毯子裹在对方身上,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回原地。完成这些后他喘了口气,飞快的离开了小屋。

老天,老天,老天爷啊!亚瑟蹲在地上,捂着被牵扯的伤口无声的哀嚎。梅林白皙的身体还刻在他脑海里,他似乎做了什么梦,嘴里还轻轻念着亚瑟的名字。

他真的需要冷静一会儿。

梅林醒过来的时候亚瑟正坐在屋外发呆,胡妮斯今早帮他换了草药,并给梅林准备了新的衣服。他能听见梅林在屋子里怪异的叫喊,估计是发现了自己没穿衣服的事实。

而当梅林穿好衣服匆匆跑出来的时候,亚瑟已经骑上了马,准备离开。

“亚瑟!”梅林急忙叫住他,神情紧张:“你要去哪?”他看到亚瑟肩膀上的伤口,表情更加绝望了一点:“哦,不——我以为我挡住她了。”

亚瑟沉默地看着他。

“我们为什么在这里,亚瑟?”梅林见他不说话,只能自己挑起话题:“这是埃尔多。”

“你不知道原因吗,梅林?”亚瑟面无表情地提问,又转而陈述道:“这是你自己要的‘奖赏’。”他说:“你替我挡下了女巫的攻击——这真的很多余,我得说一句——国王要我答应你的所有请求。而你,梅林,你想回家。”

他握着缰绳,控制着马匹的方向:“如果别人不知道,还以为我是个虐待仆人的混蛋,不让你休息,也从不让你回家。”

“我们都清楚你就是个混蛋。”梅林调侃道:“还是个皇家混蛋。”他拽住亚瑟的缰绳,试图阻止他离去:“你不能因为这种原因就把我扔在这。”

“我没有把你扔在这,梅林。”亚瑟没有妥协:“这是你的家乡。是你要回来的。”

梅林这才反应过来,亚瑟不是在开玩笑,他是真的想要自己离开。他有点着急,带着恳求的看向亚瑟:“拜托,亚瑟。你不明白,我得跟着你回去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亚瑟没有看他,尽量平稳的询问:“因为我是个好看的王子吗?”

“因为……什么?”梅林像被拆穿了秘密似的,脸突然烧了起来:“才不是因为这个,你在乱说什么啊?”

“你变成了小孩子,梅林。你吵着要跟我睡在一起,缠着我抱你,哦对了,你还说我是好看的王子。”亚瑟终于屈尊笑了一下,璀璨的阳光让梅林觉得他美好得不太真实,不过他嘴里那些讨人厌的话大大削弱了他此时的英俊程度:“原来你是这么想我的啊,梅林,我之前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才没有……”梅林为自己辩解,却忽然想起什么了似的,停住了话头:“所以你不是要自己回卡梅洛?”

亚瑟的表情像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他对梅林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我不过是去买匹马,梅林。”他向梅林解释,带着笑意:“我可不想跟你骑一匹马回去。”

“这话应该我说,你这个傻大头。”

亚瑟敛了笑容,认真的望向微笑的梅林,他的眼睛还是那么真诚,他的情绪依然带着信任。可事情还是有所不同了,不是吗。

梅林不记得这三天内的任何事,这就同时意味着他不知道亚瑟已经知道了他的秘密。

可亚瑟不想说出来。他希望梅林会自己告诉他,找一个合适的时机,挑一个合适的地点,又或许恰巧碰上一个合适的天气。

也许现在还不到时候,可亚瑟相信梅林会告诉他的。

他会的。一定会。

END

评论(41)
热度(1889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閑古鳥 | Powered by LOFTER